#美しい星 #亀梨和也 #blog
=============================亀梨和也は「俳優」に覚醒していた。吉田大八が三島由紀夫をアップデートする『美しい星』
三島由紀夫の原作を吉田大八監督によって映画化する。それだけでかなり気になる作品を、キャストの顔ぶれがさらにそそるものにしている『美しい星』。
“あたらない”お天気キャスターの大杉重一郎が、ある日、「火星人」として覚醒。地球温暖化を憂えて“太陽系惑星連合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をTVのお天気コーナーを通して発しはじめる。時期を同じくして、フリーターの息子・一雄は「水星人」に、大学生の娘・暁子は「金星人」に覚醒。覚醒した家族の突飛な行動に戸惑いながらも、妻の伊余子は久々に見つけた自分が輝ける場所であるところの 怪しげな水のネットワークビジネスにハマっていく。
東西冷戦下に書かれた原作の核戦争の危機を 地球温暖化に置き換え、未来の地球と人類のために今何をすべきかと重一郎が問いかけていた世界は、やがて家族の物語へと収束していくのですが…。
浮気相手のアシスタント気象予報士からも実は軽く見られている重一郎の俗っぽさがリアルなリリー・フランキー。夫からも子供達からも透明人間扱いされがちな伊余子の寂しさが滲む中嶋朋子。現実の壁にぶつかった一雄の焦燥と野心を体現する亀梨和也。自分の美しさを拒否しているかのような暁子の佇まいにも、覚醒してからの真っ直ぐさにも恐ろしく説得力のある橋本愛。そして、一家と関わる謎の男の不敵さが、超絶色っぽい佐々木蔵之介。メインのキャストはもちろん、アシスタント気象予報士の誇張されたあざとさ加減までもが逆にリアルに感じられる絶妙さ。そう、これは特定の誰かが素晴らしいと賞賛するタイプの作品ではなく、それぞれの静かな化学反応がもたらす作品としての完成度の高さに興奮せずにいられない作品なのです。
ですが、亀梨は、そこで一雄としてのみ存在し、亀梨和也という存在を微塵も感じさせません。冒頭の家族が集まるレストランへの登場シーンも、ロードバイクで都会を疾走するシーンも、ハッとさせるかっこよさですが、そのかっこよさも亀梨和也というスターのかっこよさではなく、あくまでも一雄という青年のかっこよさ。日本映画を牽引する吉田の作品において 登場人物の一人としてごく当たり前に存在しているのです。その事実が目の当たりにさせるのは、亀梨がとっくに「俳優」に覚醒し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そして、すべてのキャストの素晴らしさとあいまって、『美しい星』は 改めて吉田の俳優を見る眼の確かさと演出力にも感嘆させてくれるのでした。
『美しい星』
TOHOシネマズ 日本橋ほか全国ロードショー公開中https://news.yahoo.co.jp/byline/sugitaninobuko/20170602-00071635/
龜梨和也「演員」覺醒了。吉田大八現代化的三島由紀夫『美麗的星』
吉田大八導演根據三島由紀夫原作改編。只是那樣就相當在意的作品,角色陣容更加引人的『美麗的星』。
突然作為「外星人」醒過來的家庭掀起的悲喜劇,遠遠超越那樣的期待,吉田大八的觸覺重新讓我興奮的傑作。
“不準”天氣主持人大杉重一郎,某日作為「火星人」覺醒。擔憂全球變暖通過TV的天氣單元開始發送“來自太陽系行星聯合的資訊”。同期,無固定職業者的兒子·一雄作為「水星人」,大學生的女兒·曉子作為「金星人」覺醒。雖然對覺醒過來的家人的離奇行動感到疑惑,但妻子伊余子對作為久違發現的自己能發光的地方的部分的
沉迷於形跡可疑的水的網路傳銷。
在東西冷戰下上被寫下原作的核子戰爭危機改為全球暖化,重一郎問為了未來的地球和人類現在應該做什麼的世界,不久以家庭故事結束,不過…。
也被外遇的助理氣象預報員輕視的重一郎的低級現實的Lily·Franky。滲出被丈夫和孩子們往往當透明人的伊余子的寂寞的中嶋朋朋子。體現現實踫牆的一雄的焦躁和野心的龜梨和也。像拒認自己美麗的曉子的外表,也因為醒過來之後的正直而感到可怕有說服力的橋本愛。並且,與一家有關的神秘男人的大膽,超絕色風格的佐佐木蔵之介。主要角色不用說,連助理氣象預報員被誇張的小聰明反過來能感到真實的絕妙。那樣,這不是特定要稱讚誰類型的作品,不得不對各自安靜的化學反應帶來的作品高度完成度而興奮的作品。
正因為如此,是反論,不過可以說是,這個作品的另一個讓人興奮的地方,龜梨和也的起用。到現在為止在多部電視劇和電影擔任主演的他,既然作為明星,飾演的角色正因為是龜梨飾演的魅力也應該理所當然的被要求。並且,他到現在為止即使在那樣的改編漫畫和小說作品也因龜梨和也和角色的妙絕平衡而塑造出富有魅力的角色。但是『美麗的星』是以重一郎為軸芯的群像戲劇,純粹被要求作為演員的作品。而且,雖然作為「宇宙人」醒過來,但焦躁和野心也有的普通青年這樣果難的角色。如果即使一點偶像和明星氣味出來也不行。
所以,龜梨,在那裡作為一雄存在,一點也感覺不到龜梨和也的存在。在最初在家族聚會的餐廳登場的場景和,騎著單車在都市疾走的場景,都突然讓人感到帥氣,但那個帥並不是叫龜梨和也的明星帥氣,最終還是叫一雄這個青年的帥氣。在牽引日本電影的吉田的作品作為登場人物一人是理所當然的存在。那個事實理所當然的呈現在眼前的是,龜梨早就以「演員」醒過來了。並且,加上全部的出色角色,『美麗的星』重新確認吉田有看演員的眼和演出力也讓我感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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